星期一, 2月 26, 2007

台南的新年

連續9天的農歷年假期終於結束了
除了9天內開車開了超過2000公里
越來越熟悉南部的高速公路交流道與快速道路的體系
除去了這些之外,其他時間大多留在台南市亂跑
不過過年期間的車流量也實在很恐怖
因此我大多是找間可以上網的咖啡廳消磨
有次在NewsCafe裏面,正當我看著我的RSS news的時候
不知不覺中我的左右兩邊都坐了客人了
我的左手邊的兩位先生正用著laptop在講解著台南市建築的特色
我右手邊的兩位先生談論著神對他們的安排與意義
看看遠方一個用著mac的女生也正上網中
不禁發覺現在這個府城已經慢慢的改變了

或許它不像台北市那般的五光十色
但是他在緩慢的步伐中卻找到自己的路
文化與現代的平衡之路
每一個城市都應該找到自己的定位
看到府城的改變是在不知不覺中的將整個城市放入文化的腳步
覺得這個城市的人比較幸福
至少在緩慢中可以感受到滿足
不像台北人在快步走後留下深深的空虛感

回到家與我老媽聊到之後台南將採隔天收垃圾的方式
以減少垃圾製造量
好棒呀,當一個城市開始不止注意到便利性
也注意到城市的呼吸,注意到城市的感覺
他會慢慢的變成一個偉大的城市吧

我這迷失在台北的府城子弟
在這個新年也感受到不一樣的府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