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2, 2007

你可以往裡面坐嗎

常常在坐公車的時候,我都是屬於那種比較不喜歡跟人家擠的那一種,也就是說,當大家搶著上車的時候我通常會讓這些很急著人先上車。其實這也沒有啥關係啦,如果不是尖峰時間的話,大部分還會有位置坐,但是如果你仔細看一下車上被坐掉的位置分佈,你會發現一件很令人生氣的事。我可以接受每個人基本上不喜歡跟陌生人同坐的想法,因此大多數人會選擇都沒人坐的位置,但是當每一組兩個一組的座位都有人的時候,後面上來的人就必須要跟陌生人同坐。這時你會發現,每一個還有一個位置的地方,那個先坐的先生或小姐一定是坐在外側的位置,而留下靠窗的位置。這有點在宣示著『我不歡迎你同坐』,如果你要坐那個位置,很多人甚至動也不動,你要在移動的公車中越過一個人到靠窗的位置,是一件很具有難度的任務。

我常常覺得這個城市的冷漠到了一個難以置信的地步,這種稍微替別人想一下的事情,在生活中是如此的罕見。有時候你給人家一個方便,得到一個溫暖的笑容,這樣你的一天不是也過的特別愉快嗎?下次~~~當你先坐到一個雙人座位時,可以麻煩你往裡面坐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