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世界又再度繞著我旋轉

對~~沒錯~~~我喝醉了

昨晚跟國外回來的學長一起吃個飯,看來美國的生活是挺無聊的,學長一見到我們就說『ㄚ不是要去喝酒歐』,為了讓學長盡興,我們找了間海產店喝酒去(自己也愛喝還找藉口)。天南地北聊了很多,聊工作、聊美國、聊往事......。酒過三巡之後,開始聊秘密,開始講一些只能停留在酒精裡面的話。

曾有人問我為何喜歡喝酒,酒這種東西一點也不好喝,基本上我同意他的說法『酒不好喝』,但是為何很多人喜歡喝酒呢?我覺得,是享受那種世界繞著我旋轉的感覺。基本上每個人的心都是一個獨立的宇宙,在這個空間中喜歡跟全世界保持距離,但同時也希望全世界注意著你,這種矛盾的情緒往往讓人十分痛苦。酒精作用給了一個出口,當你喝醉的時候,你會覺得整個世界只剩下跟你喝酒這票朋友(狐群狗黨吧),也因此喝醉的人講話總是很大聲(當你在無人島時應該不怕吵到人),而且你會覺得世界在轉動,以你為中心在轉動。

為何音樂人喜歡喝酒,常常覺得音樂人是很寂寞的賭徒,台下的冗長練習往往只為了台上幾小時甚至幾分鐘的演出,當然很多偉大的音樂家的音樂是希望能夠帶給這個世界一點改變,但是其實他們還是喜歡舞台的。所以當你不在舞台上時,當你寂寞的彈著吉他時,當你無奈的按著琴鍵時,你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寂感。酒精讓幽魂都成了你的觀眾,世界繞著你轉動,風聲變成你的掌聲,彷彿自己永遠不在孤獨,彷彿離開自己的都不曾離開。

一個酒鬼的獨白~~~繼續轉動吧,我的世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