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07

入錯行了嗎

最近一個人跟我說『妳覺不覺得妳好像入錯行』
他這樣跟我說是因為我跟他聊到自己平時喜歡聽音樂、玩音樂、看設計的書、看藝術相關的書。加上我又一付不修邊幅的外觀(這是不得已的呀,已經長這付鳥樣子了,也不用太重視外貌),因此他會覺得我為何當初不往娛樂事業走。
說真的,在我很頹廢的大學生活最後,我其實真的很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那時候的我瘋狂的玩樂團,也不知道該走的路為何,只覺得徹夜彈吉他的感覺很好。但是面臨畢業的壓力,真正面對未來的生活的時候卻開始充滿不安,玩音樂是我喜歡的一件事,但是在現今的臺灣音樂環境裏面,要以音樂為生卻是需要很多的勇氣的。別跟我舉例說那些天王天后的收入,他們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且在臺灣要靠音樂賺到生活的其他條件很多(別忘了我的鳥樣子 ㄏㄏ)。所以妳說那個時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知所措的年代,或許是缺乏勇氣,或許是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不管如何,最後決定把這股對音樂的喜愛放入心中,開始了我寫軟體的生活。
每每聽到一些決定走音樂的朋友或學弟有了成就,除了替他們高興外,心中總有一點愁帳。當然,有更多的朋友過的並不好,很多時候其實更佩服他們的勇氣,對於他們來說或許更知道夢想的意義。
如果妳問我後不後悔,其實現在的我很少想到後悔這種事,每個人的一生都是由每一個抉擇所決定,但也由所有經歷所構成,已往的熱情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日子。或許從新選擇我會做不一樣的決定,但是現在的我要繼續做下一個決定,因為唯有這樣生命才能繼續。
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個好的軟體工程師,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入錯行,日子要繼續下去,我的職業是在人生中不斷做選擇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