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甲煙的時候說

最近跟我同一組的同事要我列出我工作的內容給他,因為跟老闆開會的時候要報告,他跟我說他比較清楚其他同事的工作,我這邊他一點也不清楚。我後來想了一下,平時他們也沒有開會,上班的時候每個人都盯著自己的螢幕也很少對話,吃飯的時候更是每人拿著便當到位置上喀,那為何唯一對我這邊不清楚呢?

這是因為大多數他們溝通的時間就是『抽煙』的時候,很多人都以為工程師都會抽煙,說實話比例應該是很高沒錯,因此很多人當有話要說的時候便會跟同事說『甲昏啦』。慢慢的,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抽煙區,抽煙去儼然成為會議室的代名詞。

這樣的問題是,必須規定每一個員工都必須是老煙槍,那我這種聞到煙味就受不了的怪胎,自然慢慢的跟每個人距離越來越遠,但是要我為了跟大家沒有距離去抽煙卻是不可能的。這樣的問題在主管也抽煙的時候更是嚴重,因為妳會發現很多公司的政策或是走向,只有抽煙的同事比較清楚,或是說常常跟老闆抽煙的同事。

抽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因為大家都同意抽煙不好,也因此形成一種特殊的共犯結構,抽煙一族總是感情特別好。不過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抽煙,應該換點大家都會做的事來凝聚不是更好,或許,有事大便的時候再說比較好吧。。。。無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