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2, 2007

你真的要打老虎嗎

最近一件轟動北部山區的事就是:林口有老虎出沒,專家說大概是大型犬科動物所為,因此現在開始抓流浪的狗狗。在台灣流浪狗的問題始終都是一個大問題,我常常在騎腳踏車的時候誤入狗狗的地盤而被追殺(至今還未被狗狗得逞 ㄏㄏ),許許多多的狗狗一看就知道都是被人類棄養的,我想這些問題真正的根源還是台灣的民眾。很多偏遠一點的地方或是山區,那些狗狗都被訓練成看到人就追就叫,我想這是飼主訓練來看門的,我台南的姊夫家就是一堆兇惡的狗狗。一般來說如果有被鍊住倒也還好,但是很多飼主要的不只是看到小偷會叫的功能,而是要~~~看到小偷咬死他。

我想一般動物的本能是覓食與保護地盤,因此對於額外的體力消耗會是能省則省,但是人類往往訓練他們違反這些本能,慢慢變成以攻擊為目的的『瘋狗』。等到有一天,瘋狗咬到主人甚至是小孩,我想它們的下場不是提早投胎就是變成流浪狗,而這些狗狗的天性已經變成不自然的人為模式了。

事發的第一天,周縣長帶著大隊人馬上山打老虎(我想大隊人馬有一半是要保護周縣長吧),想當然是無功而返。雖然大家也知道現在政治人物不作秀是不可能,但是我覺得周縣長也可榮登作秀前三名了。假設,真的當天運氣好倒給他遇到老虎,應該是聽政治專家周縣長指揮還是聽動物專家指揮;如果看到老虎第一件事是抓老虎還是保護縣長,畢竟老虎跑走了不起多死幾隻羊,周老大被咬死~~~我看就很嚴重了(不過或許他想要肚子上有兩道抓痕)。

如果周縣長真的想要打老虎,不如先打打事件的元兇:棄養的飼主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