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8, 2007

你還是喜歡以前的我嗎

其實每個人都有雙重標準,不只存在對不同的人,還存在不同時期的同一個人。

我是一個不太愛看電視的人(我沒有反社會傾向歐),因為現在的電視節目常常讓我很倒胃口,但是我家的電視卻是只要有人就會開著。聰明如你應該猜的出來,我家那口子是沒有電視螢幕的刺激不知道人生還有啥事可做的人,所以我家的電視可能會開著在一些購物頻道閃呀閃,但是~~~他絕對不會休息(當然,睡覺會關,不然我應該已經瘋了)。

其實我也沒有多大的意見,反正我就是做自己的事,或許上網寫寫Blog,或許聽聽音樂(這點比較難~~雜音太多我會不想聽),或許彈彈吉他。我就是對於哪一個女明星的情史沒有興趣,對於怎麼教女孩子查老公有沒有外遇也興致不高(現在電視節目不都是這些嗎)。或許也正因為只有這些節目,往往到了廣告時間就會有一推盤問出現,一次兩次還在接受範圍,但是當變成對方口中的情趣時,那就變成災難了。

或許我正想辦法弄清楚CD裡面的吉他的Open Chord,或許我正寫著自己覺得有趣好玩的程式,或許我正查著哪邊還有有趣的腳踏車路徑,不管我在做啥,我一定不想回答『你有沒有這樣』這類的問題,或是『你上次是不是......』,我不是心虛不解釋~~~我在忙。對於這類的『忙』,他是無關報酬的,他是沒有利益的,甚至他得到的快樂還是只屬於我個人的(我想沒有人可以理解另一個人為何有時候對某一對音樂有特別的感動)。這卻變成一種不可原諒的疏離背叛,加上電視裡那些為了收視利益而大放獗辭的主持人一直講著,我的一個夜晚時光就會這麼毀了。

常常的結局是,對方鬧完了,我的心情變得很不好,又不想看這些無聊的綜藝,我就只好睡覺(還可以期待明天去騎騎腳踏車)。這時候對方便開始『你一整天都不陪我聊天』,大多數這時候我已經很想睡了。認識以前我的朋友應該覺得不太像我對吧,年紀大了不太喜歡發火,我還記得以前對方說喜歡我的跟其他男孩子不太一樣,喜歡我跟朋友相處的豪邁,但是現在卻是『你為何不能跟XXX一樣』『你都跟朋友比較好』。人因為不同的時期,真的要改變自己那麼多嗎。

當我變成跟其他人都一樣的時候,或許就是長大了是吧~~~那我~~~還是不要長大好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