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4, 2007

生化人

記得之前看過有人戲稱那種無時無刻藍牙耳機帶在耳朵,全身上下的電子設備多到變成身體的一部分,某種程度上他們也變成與機器共生的生化人。我今天注意了一下,其實還真的不少耶,我自己也有藍牙耳機,但我總是戴不住,連開車的時候我都不想戴(我要聽音樂呀)。但是你如果注意看的話,很多行人或甚至是坐在咖啡廳裡面跟朋友聊天的客人,他們的藍牙耳機都還是戴著,或許是炫耀吧,但那不是給人家一種很突兀的感覺嗎。

自從我搬到現在這比較便宜的住處後,這邊提供的網路在晚上根本是處於斷線狀態,因此以前晚上會上網的習慣也慢慢沒了。加上現在早上有騎單車的習慣,晚上都想早點睡,所以在不同的生活形態下,有時候也覺得以前的自己是個被科技綁架的人類,似乎晚上不上上網看看電視(電視是另一個我想關掉的現代科技)都不知道要做啥。

好像現在的我沒有那麼喜歡IT產業,或許是因為從Linux走到Windows的轉變讓自己熱情不在,也或許是年紀大了不在那麼有熱情。很多時候都問自己在10年後還想過這種生活嗎?或許自己真的已經從生化人的行列走出來,但在生活裡那麼多生化人的世界,自己真的能夠過想過的生活嗎?我也不知道,或許我對軟體會再有熱情,但也應該跟以前很不同的感覺了。或許生而進化才是一種最好的生化人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