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Actively do things instead of just passively watching things.

這是最近我看到的一個名詞,很令人思考的主題,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裡

在 No Impact Man的blog裡面有這麼一句話:

This was a joy we found because having no electricity (and therefore no TV) forces us to actively do things instead of just passively watching things.

這篇描述了一段父親帶著小孩去看螢火蟲的事件,我們自然可以得到的快樂往往卻被電子設備所取代。現在的生活中舉凡電視、隨身聽、音響、Wii或任何其他的電子設備代表著許多人一天的生活,曾經去朋友家玩過Wii,也曾經無所事事的看著電視渡過一晚,其實到最後感受到的都不是快樂,而是一種被制約的痛苦。

我還記得站上紫薇森林的那個景觀,我還記得在蘭嶼浮潛的景色,我還記得在桶後溪孤單補胎的慘樣,但是你還記得昨天的電視說了那件事讓你大笑嗎。我忘了~~真的。自從開始騎單車後,越來越體認到快樂原本就存在我們周圍,只是我們用了大半的時間去隔絕自己與他的連結,然後花盡賺來的錢來尋求快樂,你快樂嗎~~~我已經不確定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