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6, 2007

Man's talk

上星期我們的浪子德宏兄終於投降而步入禮堂,我們這些舊社團的老朋友當然也要下去聚聚。婚禮自然是辦的很棒,大家也吃的很高興,當然也喝了點酒(當然沒有跟老學長喝的多摟~~~ㄏㄏ),因此我們這票人也不急著回北部,全部擠到我家睡一晚啦。

自從畢業後其實大家比較少聯絡,更精準的說法是,畢業後變成比較少,有人有女友後變得更少,更女友結婚後變成一點點,有小孩後~~~(我想大家知道答案),因此這難得的機會就晚上聊開了。從工作問題到陳年往事,從往日情懷到現在的生活,很多事情我想你一輩子可能也不會跟另外的人講,但是在這種場合好像就無所謂,一些該講的不該講的都講了~~~ㄏㄏ。或許是因為以前都是太好的朋友,或許是因為彼此之間沒有任何利害關係,或許是知道大家分開後又是百年不聯絡.......。但是,真的是大家講了不少話,或許也釋放了很多的壓力。

說實話我還算一個挺愛講話的人,但是我只講有興趣的話題,工作多年後,發現同事間的話題大多是公事或是八卦,其實很少真的有我有興趣的話題,所以我在很多待過的公司同事中應該都是那種酷酷的只講幾句話的人(有人看不下去吧)。有時候真的需要一個可以講話的環境,沒有限制(這是指老婆或女友不在),沒有壓力(這是指講錯話不會一陣沉默,會有一陣OOXX),大家很舒暢的把話聊聊,對所有的事沒有啥幫助,卻是讓我覺得有種快樂的感覺。

真是難為一路陪我們沒啥插話的學弟(我知道~~~是我們這一屆太愛講話),下次....大家再來Man's talk吧。

0 Comments: